一无是处的废物。
主萌双花和伞修。

【双花/短篇】骑士与“公主”(0)

 把之前的文改改再发,希望这次能写完(大概)

 童话风,如有ooc我的锅


  今年的集会要开始了。

  远处连绵不绝的钟声同夕阳的余晖一起,奏起了安然的调子。街道旁的灯笼逐一点亮,将光辉染上嬉笑打闹着的少女的脸庞,空气里弥漫着令人陶醉的盛典的气息。

  远离灯火的城堡下,有一条拉长的影子。影子不断地来回晃荡,似乎满腹忧愁。

  趁着昏黄的灯光,依稀辨认出是一位年轻的骑士,他像是在思索着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集会的前一天夜里,城堡前。

  “唉,明天的集会又不能休息,还要寻找公主……”

     四下寂静,唯有城堡附近的草地上仍燃着灯火,有两人围着篝火喝酒聊天。

   其中一人见篝火渐暗,添了一把柴火,随口嘟囔了一句。他自觉很小声,没想到还是被耳尖的骑士听到了。

  在转酒杯的骑士吓了一跳:“什么!?”

  本来只是酒后闲谈,没想到听到了这样一个惊天消息。

  好友是宫中侍卫,见说漏嘴了自知要完,连忙摇头不愿再说。

  骑士笑道:“你都说漏嘴了,现在弥补有什么用。”

  好友真不想再说,奈何撑不住骑士的灵魂发问,只好告诉他,现在消息封锁,皇宫只派了几十人去寻找,连画像都没有。看起来似乎有什么隐情。

  “那怎么找人?”

  “只知道公主有一常年挂在脖子上的玉佩,给了我们玉佩的模样,其他一概不知。”

  好友说完,又重复强调千万不能说出去。

  骑士拍着胸膛保证,心里却有了主意。

  他当然不会乱说,他准备自己去找……

  然而,茫茫人海里寻找一个人不知道容貌的人该有多难。年轻的骑士思来想去,还是觉得去集会比较靠谱。常年呆着城堡公主肯定对集会大有兴趣,运气好也许很遇到。

 

    结果他踌躇在集会入口,不知先去何处才好。就在他拿好主意,准备动身时,有人拍了拍他肩膀。

  他一回头,发现是一位少年。

  那人穿着朴素的外衣,但仔细观察就能发现是极好的料子,像是贵族子弟。随意扎着辫子,衬着面容很是柔和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“请问,为什么人群都往那个方向走?”少年浅笑,声音清脆地问道。

  “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集会,你不知道吗?”骑士饶有兴趣地打量几眼他的衣着,“你是离家出走吗?”

  “啊?”少年一时有些慌乱,眼神飘忽,“……是我家人让我出门历练而已。”

  “历练?”

  “是的。我常年不怎么出门,如今快要成年了,父亲让我历练几日再回家。”

  “原来如此。”骑士虽然不怎么相信,但对他莫名很有好感,善意地邀请道,“我可以带你去逛集市,要一起吗?”

  “真的?”少年的脸上仿佛放出光芒,激动地连声应下。

    纵然骑士很少参加过集会,带着这位从未出过门的少年也足够了。

  两人一路慢悠悠地随着人群,前往集市。

  望着人头涌动的前方,少年想起了什么,偏头冲骑士微笑:“对了,我还没问你名字呢!我叫张佳乐!你呢?”

  像是被少年的笑容所感染,骑士的声音也不禁带上笑意。

 “我叫孙哲平。”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落秋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