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无是处的废物。
主萌双花和伞修。

【生贺文/双花】只属于两人的故事(下)

我……果然不适合写感情……还是适合写欢脱日常……

(上)

4.

  不过很快孙哲平就后悔和张佳乐合租了。

  试问能把房间杂乱程度弄成一样的两个人住在一起,会怎么样?

  当然是发生化学反应,俗称为1+1>2

  “这狗窝没法呆了!”张佳乐用悲愤的怒吼表示抗议。

  “你以为我想呆下去?”

  “很好,我们友谊的小船可以翻了!”

  孙哲平望向张佳乐的眼神透露出鄙夷:“所以我们应该打扫屋子了。”

  张佳乐闻言,立即倒向沙发,用行动表示他体质柔弱,不适合打扫卫生。

  “张!佳!乐!你给老子起来!屋子这么乱难道没有你的一份功劳?”孙哲平青筋跳起探戈,多想人生若只如初见。

  “我找工作找得多么痛苦啊,你理解下我吧。”张佳乐躺在沙发哼哼出声。

  下一秒,他就被孙哲平从沙发上拽下来了。

  “你再说一遍吧。”孙哲平露出友好的微笑。

  “你一点都不像个现代人。”张佳乐投降后犹嘀嘀咕咕地投诉着。

  人生若只如初见改多好。

  孙哲平再次由衷地期望。

5.

  又是几天过去了。

  张佳乐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门前,然而未等他掏出钥匙,门已经开了。

  张佳乐惊讶的抬头,孙哲平迎着他的目光叹口气,无需他发问便自动回答。

  “我听到你脚步了——新找的工作还好?”

  “还好吧。”张佳乐晃到厨房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刚放到嘴边便呲牙列嘴地尖叫,“好烫!”

  “我之前刚给你倒了水。”

  “算了。”张佳乐放下杯子,突然宣布,“我现在也是有经验的人了。”

  “什么经验?”

  “找工作的经验。”

  有什么自豪的……

  “现在找工作真是越来越来困难了。”张佳乐奔向他心爱的沙发,边走边发表意见,“拒绝的意见也越来越奇怪。之前竟然以我的头发太长为理由,说与他公司的面容不符。”

   “……之前你怎么没有和我说?”孙哲平也坐到沙发上,随手捞起一袋零食——这是张佳乐带过来的习惯。

  “那时说了的话你肯定会嘲笑我。被公司拒绝的多了,更忍受不了小小的嘲笑了。”

  孙哲平默然,瞥见张佳乐那独特的小辫子,忍不住问:“那你为什么要留这个长发?”

  “啊?”张佳乐摸摸自己的辫子,随意地回答,“……说起来,好像这是中二时期留下的,想表现得与众不同?后来就懒得剪了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如此心大的人却能被找工作打击得连嘲笑都不敢听了,可见找工作的恐怖?

6.

  季节不断轮换,春暖花开的二月携温柔的春风而来。

  他们也合租了快一年了,两人也习惯了彼此存在在各自的人生,这样一回顾,突然觉得这一年时光飞速。

  “明年你还在这呆着吗?”下班回家,孙哲平解开领带,坐在餐桌旁,夹了一口菜,犹犹豫豫地问。

  “我啊?肯定还会在这呆着啊,怎么啦?”张佳乐吞了一大口饭,含含糊糊回答。

  “那就好。”孙哲平弯弯嘴角,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。

  张佳乐没有在意他的微笑,他只顾着吃饭。

  “说起来,情人节要到了。”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张佳乐突然开口。

  “嗯,反正和我俩无关。”

  “可气的是,还有地方竟然情侣半价!”他愤愤不平。

  “你可以学习网上教程,直接女装和我去。”孙哲平开玩笑道。结果发现张佳乐停下了吃饭,好像正陷入沉思。

  孙哲平惊恐:“不会吧,你竟然还思考起来了?为了吃连节操都不要?”

  “滚滚滚!我想的不是这个!”张佳乐怒目而视,但他想的是什么却没有说。他偷瞄了一眼孙哲平,又低下头吃饭。

7.

  二月二十四号,是晴朗的一天,也是一个美好的星期六。

  到了傍晚,孙哲平不知从何处搬出一盒生日蛋糕。

  “生日快乐。”他简单的向张佳乐祝福。

  张佳乐的表情表示这个生日惊喜他确实是收到了,以至于他的第一个问题就是: “你从哪藏住这蛋糕?!”

  “你给我过生日不也是藏住了蛋糕吗?”孙哲平难得露出温柔的笑容。

  “可是,你那次之前就发现了……”张佳乐尴尬地挠挠头,随即冲孙哲平微笑,“谢谢你。”

  蛋糕被切成两份,两人坐在阳台就着橘红的余晖慢慢吃自己的一份。

  “这一年好快。”

  “你这下是正好整岁了,你又老了一岁。”

  “你也是。”

  这座城市也又陪伴他们了一岁。

  “今天熬夜看星星怎么样?”

  “你的脑回路还是跳得这么快……不过城市的夜晚可没有多少星星。”

  张佳乐笑笑,知道他是答应了。

  夜色追逐着傍晚的背影,给天空染上一片黑暗,唯有几颗星星犹然闪烁着自己的光辉,点缀着黑夜。

  张佳乐坐在椅子上,似乎困倦得闭上了眼。孙哲平偏头凝视他的睡颜,嘴角不由得缀住一份笑意。

  张佳乐却好像有所察觉,回望了他的目光。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简短的告白,似乎一不留神就会忽略。张佳乐却听见了,他的眉眼一弯,仿佛含满夜空。

  孙哲平俯下身,给了他一个轻轻的吻。

  往后的每一年,也会如此吧。

  你的每一个生日,我们都会一起度过。

  愿你永远生日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落秋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